消委会经济局巡查超市药房等零售商号 掌握货品供需呼吁保障消费者权益为先 (来源 : 消费者委员会)

颱风过後,消委会及经济局密切关注市面各类民生必需品的供应状况及价格水平,今( 17日 )天派员到全澳各区超市、药房等零售场所巡查,了解本澳现时各类罐头、面食、瓶装水等民生必需品以及卫生、清洁用品等的供应与存货量。

自颱风悬挂後至目前,消委会与超市、百货、便利店及药房零售商保持紧密的联络,以便掌握市场各类民生必需品供应情况,有需要时向商号提出建议,或给予协助,减轻居民日常生活在颱风後可能受到的影响。

消委会再次呼吁全澳商号保持各类民生必需品稳定的供应量及价格,不要趁机抬价,否则,会依法受到处分。

商号在货品来源或各方面有需要协助,亦可联络消委会及相关权限部门,消委会促请全澳商号须秉承诚信经营的原则,共同协力维持本澳市面正常的秩序。

消委会的62980886“WhatsApp报料热线”已开放,呼吁消费者如发现或遇到任何商号有侵权行为,包括抬价、囤积、销售被水浸过的食( 饮 )品、食肆没有按餐牌收费,甚至趁机采用捆绑方式销售其他货品,都可以利用这条热线举报,协助消委会及相关部门及时遏止有关的侵权行为。

消委会查询电话:八九八八  九三一五。

20180917122539ElQP.JPG 44.42 KB

消委会经济局巡查超市药房等零售商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