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平处理劳资纠纷 依法计算法定权益补偿 (来源 : 劳工事务局)

来源 : 劳工事务局

就近日有分属不同地盘及公司的外地雇员反映诉求的事件,劳工事务局一直密切跟进及处理,连日来经调查及分析,已完成核对相关的出勤纪录及粮单等资料。由於有证据显示有关雇员曾收取部分的补偿款项,故现已按法律规定计算出雇员有权收取的补偿差额,当中涉及约330名工人,事项包括超时工作、周假及强制性假日工作等。

经积极协调,并多次耐心向劳资双方讲解有关法律规定及情况,劳资双方今日(6月2日)於路氹城巴黎人工程地盘核对有关依法计算的补偿差额,按照工友们核对确认的补偿金额,雇主承诺将於本周四(6月4日)向雇员支付有关应收补偿。

目前部分工人已完成核对有关补偿情况,惟对於有部分工人仍然不愿意接受依法调查及计算法定补偿的处理,又或不认同现时所核算的补偿差额事宜,局方重申,所有劳资纠纷个案均必须依法律规定去处理,而本局务必会继续按法定程序作出跟进、持平处理,要求资方依法支付补偿及保障劳方的合法权益。

本局在此呼吁工友及雇主须配合政府执法,履行法定义务及依法争取权益。

工友们如对劳动权益和工作补偿方面有任何问题,可前往本局设於上述地盘6B闸口的法律资讯站查询,亦可亲临劳工事务局(地址:澳门马揸度博士大马路221-279号先进广场大厦)或致电28717810查询。

劳工事务局人员向工友们讲解有关依法计算的法定权益补偿
劳工事务局人员向工友们讲解有关依法计算的法定权益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