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會見雲南省長陳豪

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今 (5月20日) 天以代理行政長官身份出席滇澳經濟合作暨中國—南亞博覽會推介會,並發表致辭。在推介會舉行之前,梁維特司長與雲南省長陳豪進行簡短的會晤,雙方認同在兩地建立密切溝通機制和現有合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會展業和金融業等的合作。

在會面中,梁維特司長代表澳門特區政府、行政長官崔世安先生歡迎陳豪省長一行。他表示,雲南與澳門同為泛珠區域合作成員,同飲一江水,多年的密切溝通、互補合作,結成了深厚的兄弟情誼。雲南地處我國與南亞、東南亞三大區域的結合部,區位優勢明顯,在國家實施“一帶一路”戰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特區政府在建設“一中心一平台”的過程中,必須強化與內地省市地區的緊密合作,透過彼此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並擴大澳門的發展腹地。當中,澳門特區也將致力於發揮好服務平台的功能,與雲南和其他兄弟省區的企業,尤其是中小企業,攜手落實 “走出去、引進來” 的發展戰略。

陳豪省長希望梁維特司長向行政長官轉達問候。去年八月雲南魯甸發生地震,得到澳門特區政府幫助災區人民和支持救災工作,讓雲南同胞感受到澳門同胞的關懷和深厚情誼。滇澳兩地合作多年,已有一定成果,澳門的會展業和金融業都是具有優勢的行業,期望兩地進一步加強合作。由國家商務部和雲南省政府主辦的第三屆中國南亞博覽會暨第23屆中國昆明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將於6月在昆明舉行,他邀請行政長官出席活動,並請梁維特司長轉達邀請。

參與會見的包括: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張祖榮、執行委員吳愛華;雲南省人民政府秘書長李邑飛、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周紅、雲南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李極明、雲南省招商合作局局長杜勇等。

滇澳經濟合作暨中國—南亞博覽會推介會今天在澳門舉行 (相片來源:新聞局)
滇澳經濟合作暨中國—南亞博覽會推介會今天在澳門舉行 (相片來源:新聞局)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會見雲南省長陳豪 (相片來源:新聞局)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會見雲南省長陳豪 (相片來源:新聞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