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促局獲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IAEE)頒授卓越獎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2023.05.26 - 貿促局01.jpg 909.91 KB
貿促局組織本地會展業代表參加“德國法蘭克福奬勵旅遊、會議及活動展” 吸引更多會展組織者來澳策展辦會


貿促局代表在典禮上領取了“IAEE國際卓越獎”


貿促局透過“澳門會展環境推介會”針對性地向潛在國際客商和會議活動組織者推廣澳門


三天展期“澳門館”內進行超過250場商業配對



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 IAEE )是全球會展業界最權威單位之一,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於德國獲該機構頒授“IAEE國際卓越獎”( IAEE International Excellence Award )。該獎用於表彰成員在會展活動國際性、行業專業人才培養、以展帶動周邊行業發展等方面取得的顯著進展。

為吸引更多會展組織者來澳策展辦會,貿促局同期組織了8家澳門企業代表,包括本地酒店、會議服務供應商及綜合度假休閒企業等,於23至25日參加“德國法蘭克福奬勵旅遊、會議及活動展”( IMEX Frankfurt ),設“澳門館”展示及推廣澳琴會展環境優勢和會展品牌,並於展會期間組織“澳門會展環境推介會”及“精準商業配對”,促成超過250場商業配對。

系列安排聚焦推廣澳門會展優勢

IMEX Frankfurt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會議獎勵旅遊展覽會之一,迄今已有二十年歷史,參展商主要為世界各地的會展業發展局、國際商協會/組織、專業會展組織業者、目的地管理業者、酒店業者、旅運業者及會展商貿媒體等。

貿促局在展場內設置“澳門館”,利用多媒體設備呈現澳門作為理想會展目的地的特點,展現澳門在旅遊、飲食、住宿、娛樂、交通、會展設施等方面的優勢。期間參與國際會議協會( ICCA )主辦之亞太區分會議,研討會展業未來趨勢、可持續性發展;並舉辦的“澳門會展環境推介會”,針對性地向具潛力的國際客商和會議活動組織者推廣澳門;同時搭建平台助力業界爭取商機,與大會合作組織商務洽談,3天展期進行超過250場商業配對,反應熱烈。

澳門會展企業代表指IMEX Frankfurt專業性高,高效又有針對性地向各地具潛力的客戶和專業會議活動組織者宣傳澳門已準備好迎接世界參展人士的訊息,參展數天收到多個地區對澳門旅遊配套及會展資源的諮詢。來自印度的會展組織者指澳門擁有成熟的會展設施和豐沛的旅遊資源,且交通便利,是印度客群選擇舉行奬勵旅遊、會展項目不錯選擇,未來會考慮以“一會展兩地”在澳門及鄰近地區策展辦會,並延長會展活動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