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局将跟进受“山竹”影响的中小企业申请调整还款计划 (来源 : 经济局)

为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支持,经济局采取相应措施以支援中小企业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需要;对已获批准但尚未完成还款的《中小企业援助计划》、《青年创业援助计划》及《受「天鸽」影响的中小企业特别援助计划》的受惠企业,如受到近期颱风「山竹」影响营运资金周转,可向经济局提出调整还款计划,好让中小企业更灵活地调拨资源,以应对短期的财务需要,藉此舒缓受影响商户的财政压力及改善经营情况。

此外,符合资格又从未受惠於以上几个援助计划的中小商户,如受风灾影响亦可按《中小企业援助计划》向经济局申请免息财务援助,最高贷款金额为六十万澳门元,还款期最长为八年。经济局收到申请後将对有关申请加快审批,以协助有需要的中小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营运。

有需要的中小商户可致电经济局(2888-2088),透过whatsapp (6297-9762)或电邮smes.info@economia.gov.mo查询了解。
DSE_logo.jpg 139.63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