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消委會巡查超市瞭解物價情況,呼籲商戶維持價格穩定 (消費者委員會 / 經濟局)

01.jpg 495.95 KB

消委會與經濟局聯合巡查

02.jpg 883.09 KB

消委會與經濟局聯合巡查

03.jpg 519.13 KB

消委會每週巡查超市物價

04.jpg 541.5 KB

消委會每週巡查超市物價

05.jpg 915.56 KB

經濟局瞭解商戶接受使用消費卡的預備情況

06.png 147.92 KB

歡迎下載“澳門物價情報站”貨比三家

因應社會對超市物價變動的關注,消委會與經濟局今( 29 )日聯合巡查多家超市,瞭解價格情況,巡查過程中經濟局亦瞭解商戶對機具操作的熟悉情況並提醒消費卡使用需注意的事項。

消費卡使用期將於5月1日開始,消委會與經濟局將持續進行巡查及實地宣傳工作,並密切留意市場狀況,採取相應的措施,保證市場正常秩序及民生不受影響。

商品批發價基本平穩,呼籲商戶維持價格穩定
 
經向供應商瞭解,糧油主副食品及各類消毒用品的供應量充足,除個別品牌貨品,如個別飲料未來的批發價會有調升外,各類民生必需食用品的上游批發價格基本平穩,預料零售市場物價不會出現大幅波動。
 
電子消費卡的初心是為擴大內需以惠及商戶,同時也減輕居民的生活開支。特區政府再次呼籲商號要保持物價穩定。
 
消委會亦向轄下逾1,100間“誠信店”商戶作出呼籲,敦促發揮“誠信店”要明碼實價,以同舟共濟精神,協力維持市場物價秩序,履行“誠信店”承諾的社會責任。
 
超市巡查情況每周公佈,市民可貨比三家 
 
今( 29 )日最新公佈的“超市物價巡查報告”,食米價格平穩,大多數的平均零售價維持不變,調查錄得其中一款食米在部份地區的平均零售價比上次調升最高至一成多,多款較暢銷的罐頭及麵食平均零售價與上次調查的價格相若,調查到個別牌子的平均零售價有少於1%的升幅。綜合超市整體物價,四成多的超市貨品平均零售價近兩星期沒有變動,平均零售價下跌的佔兩成七,主要是食油及家居清潔用品,其餘三成各類貨品平均零售價普遍有1%-2%的升幅。 
 
消委會調查全澳44間超市六類、近百款貨品的價格,建議消費者使用“澳門物價情報站”與該應用程式,搜尋最多最“抵”價的貨品,掌握供應及優惠等資訊,“消費者可通過以下途徑,瀏覽最新的調查報告: 
 
  1. 消委會網頁( www.consumer.gov.mo )內的“澳門物價情報站” 
  2. “澳門物價情報站”應用程式 
  3. 報告連結( https://www.consumer.gov.mo/api02/nyreport.aspx ) 

消委會“WhatsApp報料熱線”及經濟局消費補貼熱線
 
消費者如發現消費市場的物價有任何異常或侵權情況,可以利用消委會6298 0886“WhatsApp報料熱線”,以照片、圖像、文字舉報,相關部門會儘快跟進及作出回覆,提醒消費者提供完整及準確的資料,以便有效跟進。 
 
居民如對電子消費卡的使用存有疑問或發現不規則使用的情況,歡迎透過消費補貼熱線6326 1676 (電話及WhatsApp) 於4月30日至5月3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聯絡經濟局。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24小時電話錄音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