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津培訓」首輪兩批學員結業 超過7成結業學員成功入職 (勞工事務局)

l.jpg 390.02 KB

「帶津培訓」學員上課情況

l-2.jpg 390.32 KB

「帶津培訓」學員上課情況

l-3.jpg 745.16 KB

勞工局即時為結業學員舉辦就業配對會

l-4.jpg 737.96 KB

勞工局即時為結業學員舉辦就業配對會

l-5.jpg 597.01 KB

勞工局人員監察現場面試情況

l-6.jpg 696.28 KB

勞工局人員監察現場面試情況

勞工事務局舉辦帶津貼的「技能提升及就業培訓計劃」( 「帶津培訓」 )有序開展,計劃的培訓名額共2,000個,繼首輪推出的課程後,現已完成第二輪的報名程序,相關課程將陸續開課。

「帶津培訓」為協助受影響人士提升職業技能並紓緩其因疫情所致的經濟壓力之餘,結合學員的就業意願進行就業轉介,盡可能做到培訓與就業無縫銜接,協助有需要、有意願的學員盡快重新投入職場。

首輪課程學員陸續結業 局方隨即舉辦就業配對會

「帶津培訓」計劃首輪課程已於3月中旬招生,以建築範疇為主,共推出7項課程(17個班)供市民選擇,提供340個名額,共788人報名。課程於3月30日起陸續開課,當中6個班( 電工、泥水和油漆各兩班 )共100名學員已分別於4月14日及28日完成培訓。勞工局隨即於4月15日及29日為該兩批學員舉辦就業配對會。

首輪第一批學員共有47人參與4月15日的配對會,共有40人成功獲得企業聘用;第二批培訓課程( 電工、泥水和油漆 )共48名學員亦已於4月28日完成培訓,局方隨即於4月29日為該批學員舉辦就業配對會,安排企業進行就業配對及面試,為提升面試成效,勞工局即場為結業學員提供面試技巧輔導。

就業配對會共有37名學員出席, 32名完成面試,其中28人成功獲企業聘用,其餘4名學員表示因工作地點不符合及不接受地盤工作等原因而拒絕受聘。另外5名結業學員則表示沒有意向從事地盤工程工作,亦無需局方跟進就業轉介而臨場放棄面試。

局方人員於現場曾勸導上述學員調整心態接受工作但不獲接受,稍後會再聯絡他們提供輔導,亦會繼續跟進獲聘學員的上班狀況。

是次就業配對會得到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澳門建築置業商會及大型休閒企業支持,組織新福港-權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建工集團(澳門)有限公司、中機建設(澳門)有限公司、中國建築工程(澳門)有限公司、中能國際建築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明信建築置業有限公司、銀河路氹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恆宇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等有招聘需求的企業,提供招聘崗位予學員,務求使學員盡快進入職位。

第二輪課程按計劃開展 增加餐飲及酒店範疇課程

第二輪課程於4月15日至21日完成招生,除原有的建築及設施維護範疇外,拓展了餐飲和酒店範疇的課程,例如中/西式烹調、中西餐飲服務、酒店前廳運作等,共推出14項課程(46個班),合共860個名額,共有2,191人報名。課程亦已於4月27日開始陸續開課。

第三輪課程800名額 計劃5月接受報名

「帶津培訓」首兩輪課程共提供1200個名額,第三輪課程計劃於5月接受報名,提供800個名額,培訓範疇包括設施維護範疇、餐飲、零售、個人護理等。

持續關注 協助就業

勞工局會陸續為完成培訓學員進行就業對接工作,亦建議即將結業的學員,需隨着社會狀況的改變,適當調整對就業方面的心態,配合局方轉介工作,儘快投入職場。

勞工局會一直關注本澳居民的就業狀況及勞動力市場的變化,積極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就業支援服務,並與企業保持良好溝通,提供合適配對,協助及穩定居民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