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特和领导主管前线人员座谈 重申须加大力度推动职安健工作

就加强职安健宣传教育,巡查建筑工地等工作,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日前和劳工事务局领导主管和前线工作人员座谈时重申,职安健工作絶对不能松懈,早前巡查全澳558个建筑工地行动只是一个开端,日後须持续加强巡查力度。梁维特赞扬参与是次全面巡查行动的劳工局各部门人员秉持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精神执行任务,并致以衷心感谢,勉励劳工局全体人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继续加大力度推动职安健及各项劳工事务工作,服务社会。
 
梁维特日前分别和劳工局职业安全健康厅、劳动监察厅的前线工作人员,以及各部门领导主管举行了座谈会,听取部门主管、前线工作人员的意见。
 
在座谈中,前线工作人员就如何推动职安健工作表示,提升职安健意识和水平是一项长期工作,需政府、承建商和工人共同参与。除了劳工局巡查人员严格把关,加强巡查力度外,亦需要建筑业界和工人的支持和合作,特别是工人需要加强自身的职安健意识,主动做好相关措施。并建议加强对工人的职安健培训,承造商亦有需要针对工人所处不同施工环境作出特别培训和教育。
 
对於前线工作人员的意见,梁维特深表认同,指出劳工局在职安健宣传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需继续加大宣教工作的力度,尤其是面对建筑业的发展和变化,如新型建筑机械的操作和应用等,劳工局人员需要定期接受专业培训,以配备专业知识应付社会发展所需。
 
劳工局各部门主管向梁维特反映了工作上遇到的问题,特别是人员流失等人力资源压力。梁维特表示,理解各部门面对不少工作压力,希望透过直接和部门主管、前线工作人员的交流沟通,聆听意见,共同寻找解决方法,并透过适时的支援,协助部门更加顺利地展开工作。
 
20170811163006y98e.jpg 211.8 KB

梁维特和劳工局职安健巡查前线工作人员座谈,听取意见。

20170811163111deWI.jpg 233.86 KB

梁维特和劳工局部门领导主管座谈,听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