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事务局10月巡查541个建筑工地发5停工令 (来源 : 劳工事务局)

为监察本澳建筑工地和工程地点的职安健状况,提高建筑工友的工作安全条件和承造商的职安健意识,劳工事务局在10月展开今年第二次建筑业职安健排查行动,重点监察建筑工地在恶劣及颱风天气过後的职安健状况。排查行动中完成巡查全澳541个建筑工地或工程地点,发出5个停工批示,勒令有关工地停止全部或部分职安健不妥善的施工工作,并向相关工地承造商提出231项改善建议,针对其中48项不安全情况作出处罚,主要涉及集体保护措施及高空工作等。

劳工事务局重申,对监督和促进工地工作安全责无旁贷,会继续加强职安健的巡查监督及宣传教育工作,并透过劳资政三方配合,从源头预防因不安全行为及环境所引致的工作意外的发生,共同做好职安健监管工作,预防工作意外的发生。
20171025173151PDjd.jpg 103.02 KB


劳工事务局10月巡查541个建筑工地发5停工令

处罚主要涉及集体保护措施及高空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