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事务局积极跟进劳资纠纷 协调劳资双方做好退场工作 (来源 : 劳工事务局)

来源 : 劳工事务局

对於22日约有百名受聘於新昌建筑有限公司的外地雇员向劳工事务局反映被解雇及谘询解雇赔偿计算等事宜,局方在得悉事件後十分重视及立即迅速介入处理,在协调过程中,雇主已承诺依法支付法定赔偿,局方亦向工人讲解有关法律规定,有关解雇赔偿是按平均日薪乘以每月3日来计算,惟工人并不接受,而是要求法定以外的其他赔偿,部分工人曾经要求以最高赔偿额2万元乘以馀下的工作月份来收取补偿,也不愿意派代表进行会谈。

经局方人员再次协调,耐心解释後,外雇最终表示愿意接受法定赔偿。劳工事务局乐见大部份外雇工友理性依法索赔,局方会继续积极跟进後续程序,确保资方依法进行赔偿及劳方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当外雇退场时,雇主必须依法对外雇进行补偿,为使劳资双方加强认识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劳工事务局一直有进行相关普法工作,如定期举行讲解会,局方日後将持续加强相关普法工作。

鑑於日後将有建筑工程项目相继落成及完工,为使外地雇员退场机制更好地运作,劳工事务局呼吁相关承造商及雇主应与劳方保持良好沟通,理性协商问题,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劳资纠纷。工友应在依法、理性的情况下表达诉求。劳工事务局会继续严格监察劳资情况,确保资方在外雇退场时依法履行对外雇的义务,保障工人合法权益。

劳工事务局代副局长到场协调及跟进
劳工事务局代副局长到场协调及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