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会国庆假期设特别服务受理查询投诉 (消费者委员会)

“消保易”簡捷高效的網上服務.png 111.91 KB

“消保易”简捷高效的网上服务

消委會國慶假期特別服務 (1).jpg 471.67 KB

消委会国庆假期特别服务

配合“十・一”国庆假期,消费者委员会由10月1日( 周六 )至5日( 周三 )设假期特别服务受理消费者的查询及投诉。

“消保易”便民简捷

消费者在国庆假期期间如有任何消费事务的查询或投诉,可透过以下途径联络消委会:

  1. “消保易”:一项便民简捷的网上服务。消费者可随时以手机等移动装置扫描“消保易”二维码,或利用网页连结( https://app.consumer.gov.mo/wapp )登入该平台,以文字或照( 图 )片在平台内提供相关资料;
  2. 电话热线:89889315( 设24小时电话录音功能 )。
消委会收到消费者提供的资料将尽快跟进给予回覆,并在有需要时提供适切的协助。

消委会微信号( ConsumerCouncilMacao )内的“维权申诉”、电邮( info@consumer.gov.mo )以及传真服务( 传真号码:28307816 )亦接受消费者的查询及投诉,消委会将尽快跟进相关个案。

瞭解交易细则紧记保留收据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交易前,应先清楚瞭解购买的产品和服务细节,以及交易条款,餐饮消费须留意商号的优惠条款及限制,消费后紧记保存收据等消费凭证,以防一旦发生消费争议能够出示证明资料,提出申诉,维护自身权益。

为保障消费者权益,消委会早前到各区进行普法,呼吁商号守法及诚信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