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經濟復甦:全力多方位擴客源促消費 (旅遊局)

2022.11.23 - 旅遊局01.jpg 313.3 KB
全力多方位擴客源促消費


全力多方位擴客源促消費



旅遊局積極鋪開線上線下宣傳工作,向旅客推廣澳門安全宜遊的形象,全力多方位擴大客源,促進澳門經濟及旅遊業復甦。

電商項目帶動旅客消費

旅遊局將持續全方位在各官方線上平台,包括微信、微博、抖音和小紅書等渠道,推出最新系列短視頻及貼文宣傳,並與航空公司、電商平台及線上旅行社加強合作,加推酒店五折券和機票“買一送一Plus”優惠,展示澳門優質旅遊產品,吸引旅客來澳旅遊,刺激旅遊消費,延長留澳時間。

活動在各大電商平台反應踴躍。2020年至2022年10月31日,酒店五折券帶動訂單金額超過人民幣10億,線下消費券帶動消費達人民幣11億,槓杆近23倍。

月月精彩 配合宣傳遊澳主題

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擴客源的工作,旅遊局聯同多個單位合作,啟動系列宣傳“感受澳門樂無限”月月精彩活動,整合串聯特色活動和節慶,每月推出遊澳主題,展現澳門多項精彩旅遊元素,向旅客宣傳盛事之都的魅力,提振旅遊經濟,如本月主題“全城躍動”廣邀旅客體驗大賽車風馳電掣;12月主題“閃亮冬日”光影盛會點綴難忘遊澳時光。

此外,旅遊局在社交平台舉辦活動,邀請幸運旅客拍攝短視頻,將遊歷過程制作成短片送給幸運旅客,藉旅客第一身體驗宣傳澳門旅遊特色,進一步加強推廣效果。

與企業聯手線下力推安全宜遊

與此同時,旅遊局有序開展在粵港澳大灣區和外省城市的線下旅遊推廣,包括與多個政府部門和企業商會攜手舉辦品牌活動“澳門周”,宣傳澳門“旅遊+”元素及安全宜遊,成效顯著;活動廣受內地居民和旅客的熱烈歡迎,六站“澳門周”活動共吸引接近271萬人次進場,各宣傳渠道曝光量逾54億。

旅遊局今年啟動“感受澳門 樂無限”大灣區巡迴路展,以大篷車作招徠,已先後在珠海和中山舉行,推廣澳門旅遊產品優惠,並將繼續走訪更多大灣區城市,挖掘客源。

聯動宣傳把握惠澳措施機遇

未來將把握恢復赴澳旅遊電子簽注及旅行團來澳政策的逐步實施的機遇,旅遊局會持續透過不同線上平台和線下活動宣傳推廣,擴大客源。此外,更瞄準在內地生活、居住的外籍、港台人士,延伸推出遊澳計劃,竭力拓展客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