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科局举办《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先导资助计划》说明会 (经济及科技发展局)

2023.01.11 - 經科局01.jpg 807.49 KB
经科局举办《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先导资助计划》说明会


经科局举办《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先导资助计划》说明会



为让本澳中医药业界更好地了解《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先导资助计划》的细节及注意事项,经济及科技发展局于1月10日举办了资助计划的说明会。

多间本地制药厂、中药批发商等中药业界代表出席了说明会。会上,经科局代表就申请资格、申请程序、申请时间以及所需文件等作出详细介绍,其后亦在答问环节回覆了业界提问。业界均表现积极,并表示资助计划将有效缓解外用中成药在内地注册时所遇的痛点。

中医药作为澳门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先导资助计划》的推出具有先导作用,期望透过是次计划,鼓励更多本澳生产的中医药通过简化注册程序开拓内地商机,助力中医药产业发展,促进本澳经济适度多元。

资助计划将于2023年2月20日截止申请。有关章程及申请表格等资料已上载至经科局网站(https://www.dsedt.gov.mo/zh_TW/web/public/pg_fdic_fs_cm?_refresh=true)。如有查询,请与经科局科技厅科技产业促进处曹小姐( 电话:8597 2381 )或区先生( 电话:8597 2164 )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