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調升至5萬元 首批補助金自今晚起陸續送到受災中小商戶手中 (來源 : 經濟局)

經深入社區瞭解受風災影響中小微企及小販的困難,聽取他們對援助措施的意見後,特區政府決定將「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措施」的金額由原來的3萬元調升至5萬元,以紓緩受災商戶的財政壓力。首批「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已於今(28)日晚上8時起陸續送到受災中小商戶手中,目前共批出334申請,涉及金額1,002萬澳門元。經濟局正聯同經濟財政司多個部門全力處理有關申請,爭取於短期內陸續安排發放補助金。

經濟局重申,已提交補助金措施申請的商戶無須再次提交申請,經濟局將會向合資格的申請商戶發放5萬元的補助金。而工作人員將盡快向已收支票的上述首批受惠商戶送上2萬元補助金的差額。

經濟局正聯同其他部門以及商會人員持續“送服務上門”,到各區瞭解受災商戶面對的困難,全力協助受災中小微企申請兩項援助措施以及提供技術支援。所有經濟局人員會配戴工作證以便商戶識別人員身份。截至今(28)日下午6時,共接收超過3,150份申請。

經濟局為便捷商戶提交兩項支援措施的申請,自今( 28 )日起新增房屋局青洲辦事處收件點,商戶可於辦公時間前往位於青洲沙梨頭北巷102號5樓的站點提交申請。十二個收件站點的地址及辦公時間詳見附圖。上述兩項特別援助措施沒有申請期限,且申請手續簡單,商戶只需填妥申請表格,連同企業主/股東身份證副本及受風災影響的相片向工作人員提交( 位於是次“天鴿”風災水浸區域的商戶可豁免提交相片 )。申請免息貸款的商戶請提供擔保人身份證副本。如有查詢,可致電2888-2088/ 6297-9762、或瀏覽經濟局網站和微信公眾號(DSEMACAU)。

工作人員將首批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送到受災中小商戶手中
收件地點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