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局消委會晤超市業界關注價格變動,促請維持物價穩定 (消費者委員會 / 經濟局)

l.jpg 630.43 KB

經濟局消委會晤超市業界關注價格變動

l-2.jpg 600.09 KB

經濟局消委會晤超市業界關注價格變動

l-3.jpg 518.47 KB

經濟局巡查並提醒消費卡使用注意事項

l-4.jpg 35.68 KB

消委會“WhatsApp報料熱線”

電子消費卡於明(1)日起開始使用,經濟局及消費者委員會今(30)日約見商會及超市業界代表,就價格變動情況表達關注,促請業界維持物價穩定。

電子消費卡的初心是為擴大內需,惠及商戶並保住其僱員的生計,同時也減輕居民的生活開支。會上經濟局與消委會重申,特區政府高度關注市面物價變動,促請業界致力保持各項貨品價格的穩定,營造良好消費環境。會上亦提醒了業界在消費卡使用上需注意的事項。

未來經濟局與消委會亦將持續進行巡查及價格監察工作,並密切留意市場狀況,採取相應的措施,保證市場正常秩序及民生不受影響。

致力提高物價透明度,消委會調查報告每周公佈

消委會調查全澳44間超市六類、近百款貨品的價格,超市物價調查每周公佈,消費者可使用“澳門物價情報站”,搜尋最多最“抵”價的貨品,掌握供應及優惠等資訊。透過提高物價透明度,有助消費者貨比三家後作出精明選擇。

消委會“WhatsApp報料熱線”

透過消費者舉報可擴大社會監督的力量及作用,消費者可以利用消委會6298 0886“WhatsApp報料熱線”反映消費市場的侵權行為,該熱線在疫情下已發揮與部門協作效果,使當時市場上出現如價格異常等各種問題儘快獲得改善及糾正,及時維護市場秩序及保障消費者的權益。消委會重視報料熱線的資料,對每宗個案及時跟進並給予消費者回覆,如發現當中可能涉及侵權的個案即採取措施,包括警告或轉相關權限部門跟進,由1月起熱線共接到250宗報料。消費者可以照片、圖像、文字等方式報料,呼籲消費者儘量提供完整、足夠及準確的資料,讓部門可以更有效作出跟進。

經濟局消費補貼熱線

居民如對電子消費卡的使用存有疑問或發現不規則使用的情況,歡迎透過消費補貼熱線6326 1676 (電話及WhatsApp) 於4月30日至5月3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聯絡經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