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消費卡明(1)日起可使用,週末特別加值領卡安排方便居民 (金融管理局 / 經濟局)

11.png 321.63 KB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圖文包

22.png 303.13 KB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圖文包

33.png 275.41 KB

第二期消費補貼計劃圖文包

44.png 343.47 KB

第二期消費卡使用規則宣傳單張

55.png 178.71 KB

第二期消費卡加值地點查詢二維碼

66.jpg 268.16 KB

第二期消費卡加值地點人流狀態查詢二維碼

第二期5,000元的消費補貼明(1)日起可使用,已加值或領卡的居民可於明日起持卡消費;至於第一期尚有餘額的消費卡,將於明日凌晨零時清零,經濟局於本週末、週日( 8月1日及8月2日 )在全澳各區開設140個服務點,方便居民持卡加值。

第二期消費補貼使用期由8月1日至12 月31 日,長達5個月,使用範圍與首期計劃相同,每日使用上限維持300元。截至昨( 30 )日,提前加值期首四日累計有約30.4萬張消費卡成功加值,以及約7,600張消費卡被領取。

週末特別領卡加值安排方便居民
 
首期消費卡餘額將於明日凌晨零時清零,所有合資格人士的消費卡均可於8月1日至12月14日期間到指定地點的加值機拍卡加值。為方便居民加值,本週末、週日全澳各區超過140個加值點將設特別安排,開放予居民拍卡加值,當中包括經濟局板樟堂辦事處、黑沙環政府綜合服務大樓、離島政府綜合服務中心、121間銀行分支網點以及一些週末有辦公的社團和政府部門服務點。居民可先透過消費補貼計劃專頁查找最便捷的服務點( https://www.economia.gov.mo/consumo/zh_TW/recharge_value_loc.jsp ),亦可透過金管局網頁查詢各銀行網點的人流狀況( https://www.amcm.gov.mo/static/consumptionvoucher/rechargevalue_loc.html )。
 
另外,為方便合資格居民領取新卡,經濟局板樟堂辦事處(即議事亭前地玫瑰堂旁)及澳門金融管理局保險中介人服務中心( 東曦閣 )亦將於本週末、週日提供領卡服務,辦公時間為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45分。
 
巡查物價、貨比三家,商戶須遵守使用規則
 
第二期消費卡明起開始使用,經濟局及消委會持續加強物價巡查工作,並向商戶派發宣傳單張,提醒商戶必須嚴格遵守使用規則。倘若商戶違反有關使用規定,可被停止收取消費補貼。經濟局提醒各商戶必須遵守相關法規的規定並做好管理工作,亦不得把消費卡的手續費轉嫁予消費者,如發現違規情況,特區政府將嚴肅處理。
 
消費者亦可利用消委會“澳門物價情報站”內的各項格價功能,作出精明選擇,貨比三家。
 
多途徑反映意見,共同監督
 
消委會呼籲各商號要準確標價,主動向消費者提供單據及消費卡的交易小票。消費者每次使用消費卡消費後都要索回及保存交易小票,並需即時核對交易金額及餘額是否正確,如有問題儘快反映。 
 
消委會服務熱線( 電話號碼:8988 9315 )及 WhatsApp報料熱線6298 0886,讓居民反映損害消費者權益問題。居民如對電子消費卡的使用存有疑問或發現不規則使用的情況,歡迎透過消費補貼熱線6326 1676聯絡經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