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700件葡語國家食品 系列服務助企業拓展業務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 6合作項目簽約 (來源 :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加快建設“一中心,一平台”,融入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是澳門的重要任務。過去兩年來,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三個中心”(中葡中小企業商貿服務中心、葡語國家食品集散中心和中葡經貿合作會展中心)的建設工作持續開展,繼“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於去年4月開通後,位於塔石商業中心( 玻璃屋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於今天( 3月31日 )起投入運作,進一步豐富線上線下( O2O )的服務內容,為本地、泛珠三角兄弟省區、葡語國家和海內外客商、市民,提供一系列的配對和市場資訊等服務。

超過700件葡語國家食品展示,逾60家企業參與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儀式暨簽約儀式於下午三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梁維特司長,商務部台港澳司孫彤司長,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潘雲東副特派員,中聯辦經濟部寇明副部長,安哥拉聯絡員及安哥拉外交部亞大司司長撒母耳‧庫尼亞(Samuel Cunha),巴西聯絡員及巴西外交部中國與蒙古事務處處長奧蘭多‧雷特‧裡貝羅(Orlando Leite Ribeiro),佛得角駐華大使塔尼亞‧羅穆阿爾多( Tânia Romualdo ),幾內亞比紹駐華大使馬嵐‧桑布 ( Malam Sambú ),莫桑比克聯絡員及莫桑比克外交合作部亞洲和大洋洲司司長貝爾米羅•若澤•馬拉特( Belmiro José Malate ),葡萄牙駐華大使若熱‧托雷斯‧佩雷拉 (Jorge Torres Pereira),東帝汶駐華大使本迪杜‧弗雷塔斯( Bendito Freitas ),葡語國家駐華使團團長( Joao Garcia Bires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張祖榮主席,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常和喜秘書長及中華總商會賀定一副理事長。

貿促局張祖榮主席在致辭時表示,貿促局一直透過“線上線下”雙線並行,積極推進中葡平台“三個中心”的建設。“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目前共展出葡語國家食品超過700件,參與展示商品的企業共有60多家。通過與“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及人才信息網”葡語國家食品資料庫功能相配合,讓更多企業通過澳門開展食品集散相關之業務。

系列服務,助供應商藉澳門平台尋找代理

貿促局吳愛華執行委員在介紹展示中心系列服務時指出,駐場人員將為本澳、葡語國家及各地客商提供洽談、配對、商務交流等服務。尤其為有意代理或引進葡語國家食品飲品的投資者“穿針引線”。目前參與展示部分的葡語國家食品,已明確表示了透過澳門尋找代理的意向。

為便利客商和市民了解產品信息,展示中心內每件產品均設有專屬二維碼(QR code),只需使用手機簡單掃描,客商便可即時線上查詢產品生產商/代理商的企業背景及產品資料,部份產品更支援B2C交易,透過掃描二維碼連接到網購物平台進行交易。

六項目簽約,合力共拓葡語國家食品新機

儀式上,貿促局與6家本澳電商、商會及企業簽署合作文件,其中澳之城有限公司、易網零售有限公司及宏基行有限公司3家電商與“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合作,提供首批可於網上作B2C( 企業對消費者 )銷售的葡語國家食品及飲品。貿促局與澳門出入口商會和澳門葡語系國家地區酒類及食品聯合商會簽署協議,兩商會分別在廣東、上海、湖南長沙、重慶、浙江海寧籌設“澳門及葡語系國家商品展銷中心”、“澳門葡語系國家及地區館”提供葡語國家食品展示空間。此外,澳門中旅(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將在其轄下4家酒店大堂及酒家提供葡語國家食品展示空間。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每周6天對外開放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周一至周日對外開放( 逢周二休館 ),周一至五早上11時至晚上7時對外開放,周末及周日則是下午2時至晚上7時,歡迎海內外客商、市民及對葡語國家食品有興趣之人士前來參觀,如有任何疑問,可致電2836 6827。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今天開幕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今天開幕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首日吸引許多客商到場參觀
“葡語國家食品展示中心”開幕首日吸引許多客商到場參觀

貿促局與企業及商會簽訂協議
貿促局與企業及商會簽訂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