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本年6月4日至5日隆重舉行 (來源:經濟局)

(來源:經濟局)

在國家商務部、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支持和指導下,澳門經濟局和中國對外承包工程商會共同主辦的「第六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將於6月4日在澳門隆重揭幕。本屆論壇吸引了世界各地1,300名業界精英和專業人士共同參會;此外,來自36個國家和地區的44位國外副部級以上官員將應邀來澳,當中,包括哥斯達黎加副總統和巴哈馬副總理更將率團出席論壇。為期兩天的「第六屆基建論壇」以“區域經濟融合助推國際基礎設施合作新發展”爲主題,邀請了來自官、産、學界的10多位重要嘉賓發表主題演講,重點探討“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和全球經濟深度融合背景下,給予國際基礎設施合作帶來的機遇、挑戰與合作模式創新等熱點話題。系列活動以主旨演講、專題論壇、平行論壇、圓桌會議和商務洽談等形式組成,結合當前國際基礎設施最新發展趨勢,圍繞會議主題進行討論。

與此同時,國家商務部主辦的「首屆中拉基礎設施合作論壇」將結合本屆基建論壇同期舉辦,來自拉美和加勒比國家的部長級嘉賓、金融機構代表與中國相關業界,就推進雙方在基建領域全面深化合作、實現中拉基建相關産業的對接和優勢互補、加快拉美地區基礎設施一體化建設等議題進行深入探討,有效為中拉雙方搭建溝通和交流平台,並在雙方基礎設施領域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本屆基建論壇的另一亮點是發揮了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緊密聯繫,舉辦“中國-葡語國家基礎設施建設部長級對話會”,從而協助拓展內地和澳門企業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合作機遇,共創雙贏。

「基建論壇」已是連續第四屆在澳門舉辦,取得到國際基建相關業界廣泛的關注和務實的會議成果;透過持續在澳門舉辦論壇,不僅為國際基建業界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亦有利豐富澳門展會項目內容,以及提升澳門會展業的國際影響力,打造「基建論壇」成為國際級的品牌展會,對澳門會展業的持續發展起著積極的推動作用。

“第六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本年6月4日至5日隆重舉行
“第六屆國際基礎設施投資與建設高峰論壇”於本年6月4日至5日隆重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