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機構下週繼續暫停對外開放 電話熱線協助客戶辦理緊急服務 (金融管理局)

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澳門金融管理局經與銀行公會及保險公會協調溝通後,澳門所有銀行及保險機構的營業網點,於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 週一至週五 )繼續暫停對外服務,市民及商戶如有緊急服務需要,可聯絡相關金融機構。

銀行在網點暫停服務期間,將設立熱線電話,方便有緊急服務需要的市民和商戶致電聯繫,辦理包括薪酬發放等緊急業務。網上銀行、手機銀行、自動櫃員機( ATM )等自助渠道的服務會維持正常運作,而本地結算、貸款、信用卡的到期還款日,以及定期存款的到期日將順延至下一個工作日。

保險公司在此期間,會確保續期保單得到有效處理( 如延期付費 );市民和商戶如有緊急需求或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各自投保的保險公司。

各機構的聯絡方式可於其官網,或金管局網頁( www.amcm.gov.mo )查閱。金管局將為維持上述金融體系的運作提供支持,而局方對外服務也將繼續暫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