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力網絡技能競賽提升大專生資訊科技水平 (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

比賽得獎者與出席嘉賓合照.jpg 484.36 KB

比賽得獎者與出席嘉賓合照

參賽的大學生專注全心投入比賽.jpg 190.83 KB

參賽的大學生專注全心投入比賽

由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主辦的“2022全澳大專學生網絡技能競賽”日前順利舉行,並於同日舉行頒獎禮。該中心關治平理事長重申將持續培育資訊科技人才,重視對青少年學習掌握網絡構建、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專業知識。

比賽於該中心轄下的成衣技術匯點舉行,內容含理論及實戰兩部份,主要針對網絡構建等專業知識,經過一輪激烈的比賽,冠、亞、季軍得主分別是黃育強、譚凱竣、關燕玲,另設兩位優異獎,由陳紜峰及陳銀龍取得,得獎者均是來自澳門大學。為加強參賽者的網絡知識,該中心於賽前提供48小時強化培訓,鞏固及強化他們對網絡技能的掌握。

生產力中心關治平理事長表示,將持續與國際認可的網絡專業機構合作開辦課程,培育資訊科技人才,尤其重視對青少年學習掌握網絡構建、網絡安全等方面的專業知識,並會發掘和培育有潛質的青少年,鼓勵和支持他們參加國際比賽,擴闊視野。

該比賽獲教育及青年發展局為資助單位,澳門電腦學會、澳門網絡及數據安全學會任支持單位。該局陳旭偉廳長、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謝偉明高級經理、澳門網絡及數據安全學會黃信斌理事長、電腦學會吳偉文副理事長出席了頒獎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