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平處理勞資糾紛 依法計算法定權益補償 (來源 : 勞工事務局)

來源 : 勞工事務局

就近日有分屬不同地盤及公司的外地僱員反映訴求的事件,勞工事務局一直密切跟進及處理,連日來經調查及分析,已完成核對相關的出勤紀錄及糧單等資料。由於有證據顯示有關僱員曾收取部分的補償款項,故現已按法律規定計算出僱員有權收取的補償差額,當中涉及約330名工人,事項包括超時工作、週假及強制性假日工作等。

經積極協調,並多次耐心向勞資雙方講解有關法律規定及情況,勞資雙方今日(6月2日)於路氹城巴黎人工程地盤核對有關依法計算的補償差額,按照工友們核對確認的補償金額,僱主承諾將於本週四(6月4日)向僱員支付有關應收補償。

目前部分工人已完成核對有關補償情況,惟對於有部分工人仍然不願意接受依法調查及計算法定補償的處理,又或不認同現時所核算的補償差額事宜,局方重申,所有勞資糾紛個案均必須依法律規定去處理,而本局務必會繼續按法定程序作出跟進、持平處理,要求資方依法支付補償及保障勞方的合法權益。

本局在此呼籲工友及僱主須配合政府執法,履行法定義務及依法爭取權益。

工友們如對勞動權益和工作補償方面有任何問題,可前往本局設於上述地盤6B閘口的法律資訊站查詢,亦可親臨勞工事務局(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或致電28717810查詢。

勞工事務局人員向工友們講解有關依法計算的法定權益補償
勞工事務局人員向工友們講解有關依法計算的法定權益補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