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特︰完善外雇退场机制 梳理劳资纠纷

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今( 23 )日强调,特区政府必然依法有效地梳理有关劳资方面的赔偿工作,进一步完善外雇退场机制;同时当局将持续做好相关的普法宣传工作。

梁维特早上出席公开活动接受访问时就有外雇疑被解雇事件作回应,他指出,经向劳工事务局了解,事件的发生主要是工人接获解雇通知後,曾向劳工局查询,惟对所签订的合同和薪金计算方式在理解上有所不同,虽经局方同事解释仍未能接受,故拟转到其他机构,冀能了解更详细的情况。

他表示,据悉相关的雇主今日会与该批雇员会面沟通,就有关的解雇及赔偿问题进行解说及处理,届时劳工事务局会派员到场协调和跟进相关工作。

梁维特指出,外雇的退场无论是甚麽原因,雇主必须根据有关的法律法规作出赔偿。在这方面劳工事务局及人力资源办公室一直有向外雇展开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工作,但为完善和落实外雇的退场机制,相关的普法工作必须要进一步做好,让外雇更清楚掌握法律法规,知道权益何在,以保障自身的权益。

他续称,外雇的退场机制必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亦必须有效梳理劳资纠纷、处理赔偿事宜。梁维特又透露,正如公共工程,特区政府最近就透过跨司层面开展工作,劳工事务局及人力资源办公室与运输工务範畴的相关部门定期沟通,因应工程施工期,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外雇的聘用作出审批,工程完成後外雇必须离开,避免有外雇在工程完结後仍留澳的情况出现。

请进入YOUTUBE新闻局专属频道收看相关视频片段: http://youtube.com/macaogcs

梁维特︰完善外雇退场机制 梳理劳资纠纷
梁维特︰完善外雇退场机制 梳理劳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