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完善外僱退場機制 梳理勞資糾紛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今( 23 )日強調,特區政府必然依法有效地梳理有關勞資方面的賠償工作,進一步完善外僱退場機制;同時當局將持續做好相關的普法宣傳工作。

梁維特早上出席公開活動接受訪問時就有外僱疑被解僱事件作回應,他指出,經向勞工事務局了解,事件的發生主要是工人接獲解僱通知後,曾向勞工局查詢,惟對所簽訂的合同和薪金計算方式在理解上有所不同,雖經局方同事解釋仍未能接受,故擬轉到其他機構,冀能了解更詳細的情況。

他表示,據悉相關的僱主今日會與該批僱員會面溝通,就有關的解僱及賠償問題進行解說及處理,屆時勞工事務局會派員到場協調和跟進相關工作。

梁維特指出,外僱的退場無論是甚麼原因,僱主必須根據有關的法律法規作出賠償。在這方面勞工事務局及人力資源辦公室一直有向外僱展開相關的法律法規宣傳工作,但為完善和落實外僱的退場機制,相關的普法工作必須要進一步做好,讓外僱更清楚掌握法律法規,知道權益何在,以保障自身的權益。

他續稱,外僱的退場機制必須進一步完善和落實,亦必須有效梳理勞資糾紛、處理賠償事宜。梁維特又透露,正如公共工程,特區政府最近就透過跨司層面開展工作,勞工事務局及人力資源辦公室與運輸工務範疇的相關部門定期溝通,因應工程施工期,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對外僱的聘用作出審批,工程完成後外僱必須離開,避免有外僱在工程完結後仍留澳的情況出現。

請進入YOUTUBE新聞局專屬頻道收看相關視頻片段: http://youtube.com/macaogcs

梁維特︰完善外僱退場機制 梳理勞資糾紛
梁維特︰完善外僱退場機制 梳理勞資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