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维特: MIECF平台功能正不断提升 (来源 : 新闻局)

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今( 31 )日表示,澳门国际环保合作发展论坛及展览( MIECF )已举办到第九届,在吸取历届经验的基础上,MIECF的国际网络、创造商机及专业化等方面均不断提升,特区政府将继续完善并加大前期和後续跟进的工作,进一步发挥MIECF的平台作用。同时,透过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本澳环保产业将逐步形成。

梁维特下午出席2016 MIECF活动期间接受传媒访问,他指出,不论是近日中央政府的工作报告、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国务院就泛珠合作的指导意见等,都对本澳产业适度多元提出要求,特别要积极发展会展商贸产业,就此特区政府亦期望持续发挥包括MIECF等的平台功能,不仅产生实质的经济效益,更重要是带动到社会效益,促进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要对提升全澳居民的生活质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他又指,为了未来的MIECF办得更好,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着力於前期和後续工作上。前期工作要做得更为到位,要更掌握有哪些企业会参展,其参展内容及目标顾客群,同时要研究分析顾客群能否在参展内容中找到商机。後续工作方面,例如要对MIECF举办期间签署的合同进行跟进,了解合同最终有否化为实质的经济效益,如没有则要详细分析当中原因,吸取经验及作为参考,以期下届展览办得更好。

梁维特续指,会推动各政府部门的采购同事到MIECF深入了解,期望政府能以身作则,在合符公共行政的财务规定下多进行绿色采购,采用更多环保用品和物料。

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接受传媒访问
经济财政司司长梁维特接受传媒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