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維特: MIECF平台功能正不斷提升 (來源 : 新聞局)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今( 31 )日表示,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MIECF )已舉辦到第九屆,在吸取歷屆經驗的基礎上,MIECF的國際網絡、創造商機及專業化等方面均不斷提升,特區政府將繼續完善並加大前期和後續跟進的工作,進一步發揮MIECF的平台作用。同時,透過政府、企業和社會各界的共同推動,本澳環保產業將逐步形成。

梁維特下午出席2016 MIECF活動期間接受傳媒訪問,他指出,不論是近日中央政府的工作報告、國家“十三五”規劃綱要,以及國務院就泛珠合作的指導意見等,都對本澳產業適度多元提出要求,特別要積極發展會展商貿產業,就此特區政府亦期望持續發揮包括MIECF等的平台功能,不僅產生實質的經濟效益,更重要是帶動到社會效益,促進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要對提升全澳居民的生活質素,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他又指,為了未來的MIECF辦得更好,相關部門要進一步着力於前期和後續工作上。前期工作要做得更為到位,要更掌握有哪些企業會參展,其參展內容及目標顧客群,同時要研究分析顧客群能否在參展內容中找到商機。後續工作方面,例如要對MIECF舉辦期間簽署的合同進行跟進,了解合同最終有否化為實質的經濟效益,如沒有則要詳細分析當中原因,吸取經驗及作為參考,以期下屆展覽辦得更好。

梁維特續指,會推動各政府部門的採購同事到MIECF深入了解,期望政府能以身作則,在合符公共行政的財務規定下多進行綠色採購,採用更多環保用品和物料。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接受傳媒訪問
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接受傳媒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