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消费优惠”近30万人登记 最快5月24日自动存入或拍卡领取优惠 (经济及科技发展局 / 金融管理局)

l.png 285.5 KB

领取须知 - 移动支付篇1

l-1.png 246.04 KB

领取须知 - 移动支付篇2

l-2.png 248.25 KB

领取须知 - 消费卡篇1

l-3.png 248.76 KB

领取须知 - 消费卡篇2

l-4.png 289.81 KB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查询方式

l-5.png 189.91 KB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专页

l-6.png 238.41 KB

“电子消费优惠”登记人数

“电子消费优惠计划” 自5月7日起接受网上登记,成功登记的居民最快可于5月24日起领取组合优惠。截至今( 14 )日下午5时,已有近30万名居民完成登记,当中约12.6万人选择“移动支付”,约17.1万人选择“消费卡”。

选择“移动支付”的领取安排

居民如选择以“移动支付”领取,登记后两个工作天内,金融机构将会完成核实登记人的资料。如5月20日前完成登记并获核实,将最快于5月24日早上9时起陆续收到由金融机构发出的到帐通知( 短信或手机程序推送提示 ),通知居民组合优惠已自动存入指定的移动支付实名帐户内,全程自动化,轻松便捷。居民可于接收到帐通知后,登入移动支付工具查阅有关优惠余额,一目了然。

如属优惠转移的情况,包括将未成年子女的优惠转移到父母的移动支付帐户的情况,则需自5月24日起按登记时选定的日期及地点,到有关金融机构提交授权文件及出示身份证,以作核实。

需要提醒的是,如选择以未成年人( 12岁或以上 )本人的移动支付实名帐户领取优惠,完成登记后,亦需自5月24日起按登记时选定的日期及地点,由其父、母或监护人到所选择的金融机构提交同意书。

授权书及同意书等文件可于计划专页的“领取须知”专区(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_TW/pickup_info.jsp#a1 )查阅及下载。

选择“消费卡”的领取安排

持有消费卡的居民如选择以“消费卡”领取,并已于5月20日前完成登记,最快可于5月24日起,到全澳逾170个服务地点拍卡领取优惠。需要注意的是,登记后需相隔2个工作天,才可拍卡领取优惠。如曾自行加值消费卡,拍卡前须先清零。拍卡服务点可于计划专页查阅(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_TW/topup_loc.jsp )。

如属领取新卡( 如遗失或从未领取去年消费卡 )的情况,居民亦需于5月24日起按登记时选定的日期和地点,到指定的政府部门服务点领取新卡。领卡服务点的地址可于计划专页查阅(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_TW/pickup_card_loc.jsp )。

居民如对“电子消费优惠计划”有疑问,可浏览计划专页( https://www.dsedt.gov.mo/2021consumo ),亦欢迎在办公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9时至下午1时;下午2时30分至5时45分 ),按下列途径查询:

1. 登记事宜( 澳门金融管理局 )

电话:2856 5071 / 2856 5072

电邮:econsumption@amcm.gov.mo

2. 一般事项 ( 经济及科技发展局 )

电话:6299 8235

电邮:econsumo@dsedt.gov.mo

微信服务号:经济及科技发展局服务在线( DSEDTONL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