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消費優惠”近30萬人登記 最快5月24日自動存入或拍卡領取優惠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 金融管理局)

l.png 285.5 KB

領取須知 - 移動支付篇1

l-1.png 246.04 KB

領取須知 - 移動支付篇2

l-2.png 248.25 KB

領取須知 - 消費卡篇1

l-3.png 248.76 KB

領取須知 - 消費卡篇2

l-4.png 289.81 KB

“電子消費優惠計劃”查詢方式

l-5.png 189.91 KB

“電子消費優惠計劃”專頁

l-6.png 238.41 KB

“電子消費優惠”登記人數

“電子消費優惠計劃” 自5月7日起接受網上登記,成功登記的居民最快可於5月24日起領取組合優惠。截至今( 14 )日下午5時,已有近30萬名居民完成登記,當中約12.6萬人選擇“移動支付”,約17.1萬人選擇“消費卡”。

選擇“移動支付”的領取安排

居民如選擇以“移動支付”領取,登記後兩個工作天內,金融機構將會完成核實登記人的資料。如5月20日前完成登記並獲核實,將最快於5月24日早上9時起陸續收到由金融機構發出的到帳通知( 短訊或手機程式推送提示 ),通知居民組合優惠已自動存入指定的移動支付實名帳戶內,全程自動化,輕鬆便捷。居民可於接收到帳通知後,登入移動支付工具查閱有關優惠餘額,一目了然。

如屬優惠轉移的情況,包括將未成年子女的優惠轉移到父母的移動支付帳戶的情況,則需自5月24日起按登記時選定的日期及地點,到有關金融機構提交授權文件及出示身份證,以作核實。

需要提醒的是,如選擇以未成年人( 12歲或以上 )本人的移動支付實名帳戶領取優惠,完成登記後,亦需自5月24日起按登記時選定的日期及地點,由其父、母或監護人到所選擇的金融機構提交同意書。

授權書及同意書等文件可於計劃專頁的“領取須知”專區(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_TW/pickup_info.jsp#a1 )查閱及下載。

選擇“消費卡”的領取安排

持有消費卡的居民如選擇以“消費卡”領取,並已於5月20日前完成登記,最快可於5月24日起,到全澳逾170個服務地點拍卡領取優惠。需要注意的是,登記後需相隔2個工作天,才可拍卡領取優惠。如曾自行加值消費卡,拍卡前須先清零。拍卡服務點可於計劃專頁查閱( 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_TW/topup_loc.jsp )。

如屬領取新卡( 如遺失或從未領取去年消費卡 )的情況,居民亦需於5月24日起按登記時選定的日期和地點,到指定的政府部門服務點領取新卡。領卡服務點的地址可於計劃專頁查閱(https://www.dsedt.gov.mo/econsumo/zh_TW/pickup_card_loc.jsp )。

居民如對“電子消費優惠計劃”有疑問,可瀏覽計劃專頁( https://www.dsedt.gov.mo/2021consumo ),亦歡迎在辦公時間( 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45分 ),按下列途徑查詢:

1. 登記事宜( 澳門金融管理局 )

電話:2856 5071 / 2856 5072

電郵:econsumption@amcm.gov.mo

2. 一般事項 ( 經濟及科技發展局 )

電話:6299 8235

電郵:econsumo@dsedt.gov.mo

微信服務號:經濟及科技發展局服務在線( DSEDTONLI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