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跟進報料熱線 切實保障消費者權益 (消費者委員會)

l-2.jpg 163.12 KB

消委會派員到超市瞭解包裝枇杷果的售價

l-3.jpg 447.57 KB

在警告後,超市隨即將枇杷果售價作大幅下調

l-4.jpg 399.27 KB

消委會今( 1 )日巡查物價及提醒商戶要準確標價

l-5.jpg 111.94 KB

消委會重視消費者提供的資料

l-6.jpg 279.56 KB

“澳門物價情報站”貨比三家助選“抵”價貨品

消委會重視6298 0886“WhatsApp報料熱線”功能,根據消費者提供的資料從速派員到相關商舖進行瞭解,日前,透過消費者報料及主動掌握到的社情資訊,對一間超市出售的包裝枇杷果懷疑抬價,向商戶反映居民的不滿並作出警告,相關貨品每磅的售價隨後下降超過一半,消委會近日亦跟進數宗類同的個案,並適時向消費者作出回覆。

消委會早前亦已向轄下所有“誠信店”作出呼籲,接受“電子消費卡”使用,須慬守履行“穩物價”的社會責任,有關呼籲亦希望引導全澳商戶的關注,在保障消費者的合理權益前題下,發揮同舟共濟精神,共渡時艱。

為穩定物價,消委會除貼緊消費者的報料及投訴個案作出及時跟進外,近期會不定期巡查超市等零售商舖,密切留意市場的狀況,今日( 5月1日 )巡查未見市場有異常情況,並提醒商戶要準確標價,以免引起爭議。

現時,消委會維持每週一次公佈六類、近百款貨品在44間超市的價格,透過在網頁及應用程式的“澳門物價情報站”公佈貨品的價格變動情況,調查反映貨品在不同零售點之間的售價普遍有差距,個別價差超過一半或以上,建議消費者參考“情報站”多作比較,消費者的選擇可促使商舖以更合理價格,作為吸引消費者的其中主要原動力。

消費者如發現市場有任何與價格等有關的消費問題,可以利用消委會6298 0886“WhatsApp報料熱線”舉報,透過政府與居民同心協力下,發揮該熱線及時改善及糾正抬價等問題,維護市場秩序及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消費者可以照片、圖像、文字等方式報料,呼籲消費者儘量提供完整、足夠及準確的資料,讓部門可以更有效作出跟進。

消委會查詢電話:8988 9315( 24小時電話錄音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