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事務局呼籲勞資雙方理性協商 (來源 : 勞工事務局)

來源 : 勞工事務局

對於近日工程項目地盤的勞資糾紛事宜,局方連日來與勞資雙方進行協調,以及向相關方明晰有關法律規定。在協調過程中,僱主已承諾依法支付法定補償,局方亦關注和明確有關外地僱員的訴求,續後將繼續按正常程序積極跟進,確保資方依法進行補償及勞方合法權益得到保障。

局方呼籲工友們應以理性的態度,依法表達訴求,並維持正常工作。相關承造商及僱主應與勞方保持良好溝通,理性協商問題,避免發生不必要的勞資糾紛。

勞工事務局與人力資源辦公室會持續監察相關行業僱員合法權益的落實,並會繼續加強相關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工作,以加深勞資雙方對自身權利與義務的認識和理解。

工友們如對自身勞動權益有任何問題,可親臨勞工事務局(地址:澳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221-279號先進廣場大廈)或致電28717810查詢。

勞工事務局人員解答工友們有關工作報酬等方面的法律規定
勞工事務局人員解答工友們有關工作報酬等方面的法律規定